“微度假”走红 新景点受捧 国庆假期深圳外卖消费力全国第四
2021-10-09 07:48
来源: 深圳商报

“微度假”走红 新景点受捧 国庆假期深圳外卖消费力全国第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10月8日,各大平台发布2021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数据。不少深圳人响应“就地过节”倡议,外卖消费力强劲。随着“微度假”兴起,周边游火热,新兴景点受到追捧。

饿了么平台数据显示,来自“北上广深杭”五地的用户依然是假期外卖消费的“领头羊”。其中上海排在第一位,深圳列第四。在具体商品方面,大闸蟹外卖格外火爆,订单环比9月暴增3倍,平台“果切”订单同比去年增长直接超翻番,远超水果订单增幅。

长假期间,出行大军再出发。微信发布《2021国庆长假微信数据报告》显示,全国有超过313万微信用户,至少有一天微信步数超过3万步。以每步0.5米计算,这313万人至少走了4.7万亿米。

热爱宅家过节的“百步青年”也在这次国庆期间扩充了队伍。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6日,全国共有3520万微信用户,至少有一天微信步数少于100步,更有超过413万的微信用户,日均微信步数少于100步。而在2020年国庆,只有2100万微信用户至少有一天少于100步。广东也再次夺回了“最懒惰省份”的称号,有36.97万“广东仔”单日步数不超过100步。

受疫情影响,“微度假”的概念在国庆假期悄然走红。周边游的搜索量环比节前上涨106.08%,订单量达节前的8.6倍。农家乐在今年国庆假期的搜索量环比节前上涨180.23%,自驾相关内容的浏览量同比去年上涨了108%。火爆的周边游市场涌现出更多小众新玩法,爬山的搜索量环比上涨235.73%,钓鱼的搜索量环比上涨169.95%,露营的搜索量环比上涨144.89%。

出游目的地正从传统热门景点转向城市的新兴“非传统”景点,跨城参加音乐节、打卡图书馆……一批城市“新景点”受到游客的青睐。大众点评通过线上数据列出10个城市典型的热门“新”景点,深圳灯塔图书馆位列其中。数据显示,以“美食+文博”为代表的新一代旅游景点正在成为新潮流,夜市小吃街的搜索量环比上涨265%,美术馆、展览馆的订单量环比上涨440.02%,博物馆的订单量环比上涨439.81%。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