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员工盗窃524箱化妆品 警方耐心劝说嫌疑人全部自首
2021-10-09 07:44
来源: 深圳晚报

公司员工盗窃524箱化妆品 警方耐心劝说嫌疑人全部自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9月18日,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某工业区内,7名年轻男子撬开仓库大门,盗走524箱化妆品,总价值逾140万元。

“我认识他们,他们之前是我公司员工。”黄先生是某化妆品贸易公司老板。9月19日下午,他照常前往位于某工业区的仓库安排出货事宜,发现原本堆得满满当当的仓库空了一大半。

经过研判侦查,市公安局报案分局石岩派出所民警于9月20日0时许,将嫌疑人施某城抓获。民警彭贵誉介绍:“当晚实施盗窃的7人中有6人都是该公司前员工,另外还有一名嫌疑人在外围负责望风。”

据嫌疑人许某鑫交代,他是该公司的在职员工。他在工作中发现,除每日出货有人来仓库外,其余时间该仓库都无人监管。9月中旬,他找来了施某城等6名前同事和一个朋友实施计划。作案当天,由许某鑫负责在公司监视老板动向,其余7人前往仓库实施盗窃。

盗窃案值超过百万元,属于数额特别巨大。专案组认为,直接实施抓捕并非上策,希望给嫌疑人减轻罪行的机会。警方主动联系嫌疑人进行规劝,案发第四天,嫌疑人全部自首,货主损失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挽回。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