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中心公园大草坪全新亮相
2021-10-09 07:36
来源: 深圳晚报

坪山区中心公园大草坪全新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叶洋特)超过1.3万平方米的阳光草坪、双环智慧跑道、全龄段儿童活动区、落地玻璃窗书香驿站……近日,坪山区中心公园大草坪以崭新面貌亮相,市民群众遛娃休闲又添好去处。

据了解,大草坪位于该公园东南角、坪山大道西侧,总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公园内设有520米环形跑道,以及13252平方米的阳光草坪、1380平方米的全龄段儿童活动区和书香驿站等,可用于组织草坪音乐节、放风筝等户外活动,充分满足市民群众休憩、交流、文化提升等需求。

据介绍,坪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按照“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建设原则,以“自然风光和人文气息相互交织,构建绿色共享公共空间”为设计理念,历时3个月对坪山区中心公园进行升级提升。在保留场地原有榕树、灌木丛等景观基底及自然生境的基础上,对原本“放养”的草地进行整合、优化,打造成集“休闲、文化、体育、娱乐”为一体的开放式城区公园,体现了“原生态、零破坏、多活力”的设计亮点。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