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3500多万元的“刀”!可无创精准治疗“子宫病” 南科大医院引进深圳首台“磁波刀”
2021-10-09 07:33
来源: 深圳晚报

价值3500多万元的“刀”!可无创精准治疗“子宫病” 南科大医院引进深圳首台“磁波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 通讯员 黄贤君 陈子亮)近日,深晚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医院了解到,该院引进了深圳首台价值3500多万元的“磁波刀”设备,投入使用之后,可为育龄女性进行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的无创治疗,为有生育需求的女性患者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

据南科大医院放射科主任徐俊卿介绍,磁波刀全称为磁共振引导聚焦超声治疗系统(MRgFUS),是高强度聚焦超声波和磁共振成像的创新性结合,其治疗具有“无创、精准、效优”等特点。整个治疗过程,大概需要2~3个小时,期间患者保持清醒状态,可以和医生保持沟通。治疗结束后,患者一般只会感觉腹部有微热感,手术后就可以下床活动。一般情况下,有备孕需求的女性患者预计3个月以后就可以开始备孕。

目前,南科大医院已在深圳率先利用磁波刀开展无创治疗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有无创治疗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等疾病治疗需求的患者可以通过南科大医院妇科门诊或医学影像门诊进行就诊评估。

同时,南科大医院正在积极筹建磁波刀治疗中心,该中心将汇聚多个学科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高级专家力量。未来,医院将持续推进运用磁波刀在特发性震颤、帕金森震颤、前列腺增生、骨转移瘤及骨样骨瘤等方面治疗运用,为更多深圳患者带来无创、精准治疗的福音。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