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高学子夺太空设计大赛亚军
2021-10-09 07:30
来源: 深圳晚报

市三高学子夺太空设计大赛亚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日前,以“在小行星带建立一座超级规模的太空城市”为主题的2021年未来太空学者大会举行,来自全国的近300名学生汇聚在一起,参与到这项青少年太空盛会中。

深晚记者了解到,由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世界名校精英班2020级24名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在预选赛中脱颖而出,晋级终选赛,以优异的成绩双双荣获团队亚军和“最佳提案奖”。此外,学生徐佳慧喜获“公司最佳演讲人”,瞿尉团队荣获“最佳商业设计奖”。

据介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们共组建成泰坦动力、金乌能源、轨道风景、月球快车、轨道工业、阿尔忒弥斯资源6个公司。

虚拟公司将模拟真实的公司运作方式,按照公司的组织架构完成分工与合作。通过24小时极限设计,6大公司完成投标方案设计,并最终通过全英文演讲向招标方邀请的专家团队投标方案。专家团队将结合各公司团队的设计、演讲及答辩表现进行打分,评选出团队及个人奖项。

今年,24小时极限设计比赛的主题是“小行星带建立一座超级规模的太空城市”,该赛项要求同学们在24小时内完成投标方案,用英文向评委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除了结构、能源、生态、建筑设计、产业开发等多个以航天为背景的领域内容,还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抗压能力、英文演讲能力以及自我定位和协作能力。

深晚记者获悉,全球未来太空学者大会是由中国航天基金会、美国航天基金会、英国国家空间学院、盈飞教育(ITCCC)共同发起并主办,面向全球青少年的高水平航天商业模拟活动。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