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问“双台风”!“狮子山”登陆在即,哪里将成风雨中心?华南会遭台风两连击?
2021-10-09 07: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五问“双台风”!“狮子山”登陆在即,哪里将成风雨中心?华南会遭台风两连击?

人工智能朗读:

何时风雨最强?

台风“狮子山”尚未登陆,海南、广东等地的风雨影响已经开始。今天8时至14时,海南岛东部,广东南部沿海已经出现较强风雨,深圳和汕尾6小时降水量已经超过80毫米,其中汕尾10时至11时出现短时强降雨,小时雨强达到34.3毫米。另外,在海南的海口琼山、文昌木兰头以及广东深圳平湖、珠海九州港码头都出现了17米/秒及以上的阵风。

对于海南北部、广东南部沿海来说,今明天将是风雨影响的最强时段,这一带会出现暴雨甚至大暴雨;明天下午,随着“狮子山”西行进入北部湾,暴雨中心将集中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

针对台风“狮子山”的影响,石妍提醒,由于风大雨强,今明天,广东、海南、广西一带飞机、高铁等交通可能会受影响,上述地区公众尽量宅在家防范台风;此外,还要格外警惕累计雨量,尤其是海南万宁等前期已经出现过强降雨的区域,要注意防范叠加影响。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