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问“双台风”!“狮子山”登陆在即,哪里将成风雨中心?华南会遭台风两连击?
2021-10-09 07: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五问“双台风”!“狮子山”登陆在即,哪里将成风雨中心?华南会遭台风两连击?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国庆长假结束,10月的海洋变得不平静。8日早晨,南海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并直奔我国华南沿海;紧接着,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也在今天下午加强为第18号台风“圆规”,未来也可能靠近并影响我国。为何台风扎堆来袭?我国哪些地方会遭遇正面袭击掀起强风雨?华南是否会遭遇台风两连击?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一一解答。

哪些地方将遭台风“狮子山”正面袭击?

8日早晨,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生成,下午5点钟位于海南岛东部近海,预计,“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于8日晚上在海南万宁至文昌一带沿海登陆(20-23米/秒,8-9级,热带风暴级),登陆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海南岛后,进入北部湾,尔后趋向越南北部。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