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青年钢琴家毕聪奏响“浪漫狂想”
2021-10-09 07:10
来源: 晶报

旅美青年钢琴家毕聪奏响“浪漫狂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晶报记者 张瀛戈)10月8日晚,杰出旅美青年钢琴演奏家毕聪来到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用一场“浪漫狂想——毕聪钢琴独奏音乐会”展现他的灵气与才华,演绎黑白琴键的浪漫狂想。

这是毕聪时隔6年再次登上深圳舞台。2015年10月,毕聪亮相第三届深圳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携手著名指挥家吉多·约翰内斯·欧姆斯特达执棒的深圳交响乐团,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

经过6年的沉淀,毕聪坦言自己对音乐的理解、对音乐的诠释能力都已经更上一层楼,所以这次独奏音乐会将用更加细腻的演绎、更丰富的情感为观众编织浪漫琴人梦。当晚,毕聪的演奏曲目没有经典悠长的大曲子,而是精心挑选了味道独特的小曲子,其中不乏喜爱四处游历的钢琴大师李斯特的作品《奉献》,舒伯特《C大调流浪者幻想曲》,还有拉威尔《夜之精灵》《水妖》,他希望这些与旅行有关的美好音乐能够让听众回忆起过往旅途上的珍贵点滴,也希望藉此让大家聆听到更多不一样的旋律。

而毕聪和深圳的缘分远不止于此。10月24日、11月2日他还将分别在深圳音乐厅和深圳市委党校大礼堂,为观众奏响华彩乐章。

在中西方双重教育背景下成长的毕聪,演奏中既有东方文化的含蓄与细腻,又兼备西方文化的热情与狂放,这是他的特点,也是他的优势。不仅深圳,10月10日,“浪漫狂想”还将在义乌文化广场剧院奏响,纪念李斯特诞辰210周年。未来,这位年轻的演奏家希望通过巡演,用音乐丈量祖国每寸山河,描绘东方神韵故事,回报关心支持自己的广大观众。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