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媒体工作坊又双叒叕开班啦!
2021-10-08 23:18
来源: 财新公益

“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媒体工作坊又双叒叕开班啦!

人工智能朗读:

问:王老师,你知道最近奥运跳水冠军“全红蝉”商标被恶意抢注的事情了吗?

答:知道,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随着我国商标申请注册量逐年攀升,商标恶意抢注的顽疾也日渐凸显出来,恶意商标抢注、囤积乱象,国家知识产权局连续作出回应和工作部署,表示一直高度关注并加强整治,将进一步加强对恶意抢注商标行为的打击力度。

问:哦哦,那你知道今年6月1日,除了实施了新《专利法》和《著作权法》,还有《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同时实施吗?

答:当然知道了,我国电商行业发展迅猛,平台知识产权保护面临复杂挑战。

此标准内容涵盖电子商务平台中专利、商标、著作权、地理标志等多类型知识产权,涉及电子商务平台、平台经营者等相关主体责任和义务。制定这一标准旨在引导电子商务平台相关各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管理,有利于平台经济秩序的稳定前进,促进电子商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问:你怎么知道的这么多啊!

答:那可不,你快去报名参加“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媒体工作坊,他们现在正在招募呢!无论专利、版权、还是商标领域,专家们都为你答疑解惑。


  

项目介绍  

“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媒体工作坊项目旨在紧跟全球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制度发展脚步,履行媒体公信力及社会责任,提升媒体知识产权报道专业性,从而增强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鼓励和保障创新,促进经济发展。

自2015年起,“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媒体工作坊已成功举办十三期。项目通过与政府机构、法学界、产业界及传媒界的中外专家与学者学习交流,以有效和可持续的方式,为媒体人提供职业中期进修机会,搭建知识产权相关报道的交流平台,帮助媒体人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中达到“局外人的眼光,局内人的深度”,从经济、法律、社会、产业等多个维度,推动理性思考与建设性报道。

●拟定主题

●谈专利法和著作权法修订实施后的热点问题

●电商平台的知识产权保护

●短视频著作权相关问题的司法实务探讨

●经济增长方式转型与企业创新策略

●商标抢注何时休

●学术支持

工作坊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进一步丰富学术资源、加强智力投入,提升项目设计的专业性。

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成立于2009年,前身是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教学与研究中心。为了更好地适应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和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需要,1986年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教学与研究中心建立,成为中国第一个知识产权学术机构。

●时间地点

深圳

2021年10月19-22日

●报名截止

2021年10月8日

●申请条件 

长期关注知识产权议题

具有三年以上新闻行业从业经验

任职国内主要媒体的记者和编辑、媒体专栏作家、新媒体意见领袖等

●学员福利

工作坊入围申请人将获得全额奖学金,用以支持参会期间的住宿、用餐及交通费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