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警方全力做好国庆假期安保工作
2021-10-08 20:58
来源: 福田警察

福田警方全力做好国庆假期安保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国庆假期,按照深圳市公安局和福田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福田公安分局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社会治安防控及各项安保工作,国庆假期,接报刑事治安警情数同比下降55%,辖区社会面治安平安有序。

福田警方提前谋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路面,每日投入1700余名警力,设巡段305条、值守点61个,24小时开展巡逻防控、应急值守。

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和社会力量参与治安防控,织密社会治安防范网,持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针对假期群众探亲访友、旅游需求集中等特点,福田警方全面加强商圈广场、公园景区、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巡逻防控。

持续推进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城中村、医院、校园及水电油气、金融网点、寄递物流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组织安保力量开展器械操练、紧急拉动和实战演练,压实经营场所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福田警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个点,严格落实市公安局失联人员查找中心工作机制,及时帮助多名走失老人、儿童找到家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