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奥运冠军杨伊琳在深圳迎来“冠军宝贝”
2021-10-08 19: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生了!奥运冠军杨伊琳在深圳迎来“冠军宝贝”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实习生 袁晓麦 通讯员 雷琼海兰兰)10月7日晚,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的家庭产房里,奥运冠军、国际级运动健将、中山大学讲师杨伊琳和她的爱人,幸福地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冠军宝贝”。

杨伊琳,1992年8月26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2007年1月10日,进入国家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荣获女子体操团体金牌、女子全能铜牌。退役后,杨伊琳致力于开展体育健康科普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今年3月30日,中大八院家庭产房正式启用,杨伊琳受聘成为医院健康形象大使。在社交平台,她积极与广大孕妈分享孕期心得,携手专业医护团队开展健康科普工作,促进体医融合,为大众传播健康理念,深受市民欢迎。

中大八院产科主任雷琼介绍,在伊琳孕育“冠军宝贝”的过程中,产科团队针对她的运动员体质、孕期的健康管理需求及分娩计划制定了详细的特色方案,包括妊娠期饮食管理、妊娠期运动管理、围分娩期疼痛管理、探访家庭产房等,从精准评估到精准干预,专业的围产保健团队为她的孕期及产程保驾护航。

中大八院产科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深圳市福田区孕产妇急危重症救治中心。作为迎接新生命的第一站,秉承“精诚专业,母胎康健”的宗旨,积极开展多学科团队协作(MDT)救治妊娠合并内外科疾病的孕妇,设有高危妊娠门诊、围产营养门诊、妊娠期糖尿病门诊、助产士门诊、产后盆底康复等门诊。孕妇学校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常年为孕产妇提供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孕期营养、母乳喂养指导。

今年3月30日,该院家庭产房正式开放。遵循现代人“雅静私密、空间独享”的健康分娩新观念,布置宽敞典雅、温馨舒适,宽敞明亮的房间,专业温馨的护理,为产妇及新生儿提供了良好的休养环境。康复科、营养科、心理科等多学科还将为产妇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指导服务。家庭产房病区强调重视家庭的支持、参与和知情选择。在一体化家庭式产房,产妇可一站式完成待产、分娩、恢复、产后恢复、婴儿监护、家人陪护等全过程。产房、客厅相连,家人还可以零距离全程照护,更有利于建立良好的母婴关系。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