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阅计划”活动走进幼儿园 带领小朋友探索自然环境与人类关系
2021-10-08 18: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岁阅计划”活动走进幼儿园 带领小朋友探索自然环境与人类关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策划承办的儿童阅读推广活动——2021年度“岁阅计划”之“岁阅•幼儿园”系列活动在盐田区曼哈公学幼儿园举行。本期活动邀请深圳早期阅读教育专家、儿童阅读推广人卢敏妙以“带孩子了解自然环境与人类关系”为主题,带领幼儿园小朋友领略经典自然科普绘本《如果地球被我们吃掉了》的故事世界。

“岁阅计划”活动走进幼儿园

活动中,卢敏妙带领小朋友从经典绘本故事中认识水、空气、树木、植物、动物之于人类的重要价值。同时通过课程互动的方式带领小朋友思考探讨保护地球的方法等开放式探究话题,激发小朋友的思考和表达能力。绘本课程还设计了艺术美育的环节,通过与科普相结合的艺术涂鸦等参与性活动,帮助小朋友以色彩和韵律的方式认识保护自然环境的价值和意义。

盐田区“岁阅计划”活动走进幼儿园

据介绍,“岁阅计划”是盐田区图书馆在“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小桔灯”“童阅绘”等以往多个优质儿童阅读推广品牌的基础上,首次以“岁阅”为全新品牌符号,围绕分龄、分级阅读,全年龄、全生命周期阅读,阅读教育深度融合等儿童阅读推广最新理念、最新趋势,进一步整合空间、馆藏、活动等公共资源,由盐田区图书馆联合全区幼儿园、学校、社区、民间阅读推广机构、阅读推广人共同发起的一项面向辖区0至12周岁儿童策划设计的分龄式、年度性、常态化公共图书馆阅读素养培育计划,旨在打造盐田儿童阅读教育及公共服务新平台、新平台。“岁阅幼儿园”当前面向辖区幼儿园开展阅读推广进园活动,盐田区图书馆依托其专业阅读推广资源,为幼儿园的老师和儿童开展绘本早期阅读教育提供专业支持。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