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提名期公布
2021-10-08 15: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年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提名期公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0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选举事务处8日公布,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提名期由10月30日开始,至11月12日结束。

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由地方选区选出20名议员、功能界别选出30名议员和选举委员会界别选出40名议员,共选出90名议员。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表示,获提名人士应尽早递交提名表格,以便即使表格上有任何错漏,也可在提名截止前有时间更正。

发言人说,地方选区选举、功能界别选举或选举委员会界别选举的获提名人士必须是年满21岁的地方选区已登记选民,亦必须在紧接提名前的3年内通常在香港居住,并且是没有外国居留权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

然而,以下12个功能界别可接受非中国公民或拥有外国居留权的香港永久性居民递交提名,包括:法律界;会计界;工程界;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地产及建造界;旅游界;商界(第一);工业界(第一);金融界;金融服务界;进出口界;以及保险界。

功能界别选举的获提名人士必须是有关功能界别的已登记选民,或与有关功能界别有密切联系。至于选举委员会界别选举,获提名人士无须为选举委员会委员。

选举管理委员会已委任10个地方选区、28个功能界别和选举委员会界别的选举主任,负责处理提名表格及其他选举事宜。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