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16名象棋大师齐聚罗湖 角逐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象棋邀请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16名象棋大师齐聚罗湖 角逐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象棋邀请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8日上午,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象棋邀请赛在罗湖开幕,2天内,16名象棋大师将在此角逐比赛,赛出风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钟林 通讯员 曹倩)金秋十月,棋韵悠长。10月8日上午,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象棋邀请赛在罗湖开幕,2天内,16名象棋大师将在此角逐比赛,赛出风采。

开幕式现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在致辞时表示,这次深圳作为“东道主”,首次举办本次粤港澳大湾区象棋邀请赛,让更多的象棋爱好者有机会参与其中,希望能以智力运动为桥梁,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联系,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文化和体育交流。

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象棋协会会长吕钦表示,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承办此次象棋邀请赛并设置两个组别,既是对“全民全运”号召的响应,也是一次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象棋交流的好机会,希望参赛选手借此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广东象棋事业蓬勃发展。  

现场,粤港澳大湾区象棋协会的代表们还以视频的方式,为此次象棋邀请赛的顺利举办送上“云”祝福。

比赛正式开始后,参赛手都凝神聚气、举棋厮杀,在棋盘上运筹帷幄、你来我往,现场气氛浓厚,高潮不断。

据了解,此次象棋邀请赛分为专业个人组和业余团体组两个组别,同时鉴于港澳当前的疫情防控情况,该地区选手对弈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象棋邀请赛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内各城市,满足条件的棋手都可报名参赛,例如在专业个人组,就有吕钦、柳大华、张学潮、庄玉庭、陈幸琳、陈丽淳6位象棋特级大师和黄学谦象棋国际特级大师,以及曹岩磊、李少庚、黄海林、刘明、张彬、黄光颖、李鸿嘉、黄仕清、时凤兰9位象棋大师参赛,较以往是规格高、阵容强,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营造辖区智力运动氛围,让广大市民和学生感受与知名棋手“过招”的宝贵机会,提升群众参与智力运动的积极性,本届赛事还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专业组象棋大师级选手走进社区、走进学校,以车轮战、明星指导等多种形式与辖区居民和中小学生进行互动与切磋,推动象棋运动在罗湖蓬勃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