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狮子山”生成!预计明天登陆,包括广东这一地
2021-10-08 14:15
来源: 羊城晚报综合

台风“狮子山”生成!预计明天登陆,包括广东这一地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8日9时15分,广东省台风预警发布情况图/广东省气象台官网

记者10月8日早晨在广州街头所见,连续多天一大早即陪伴市民的猛烈阳光“暂休”,取而代之的则是覆盖厚云的天空;早起赶着上班上学的市民仍然撑伞,但遮挡的也不是前几天猛烈阳光而是“寒露雨”。

广东省气象台10月8日预计,未来两天广东中南部受“狮子山”影响自东向西(珠三角东侧到粤西)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雨势不强但累计雨量大,沿海地区持续有大风;在“狮子山”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下,广东持续多天的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在防御“狮子山”的同时,广东多地也尝试向“狮子山”“借雨水”,广东惠来、揭西、普宁、揭阳、清远等地在10月7日纷纷宣布将实施人工增雨;而汕头市气象部门在10月8日早晨的雨情通报中,提及10月7日14时至10月8日8时的当地降水,包括了人工增雨。

综合@广东天气、@广州天气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