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很“燃”!一颗红心献党,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2021-10-08 1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片很“燃”!一颗红心献党,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10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欢庆声中,伟大的新中国也迎来72岁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带领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强了起来,谱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值此欢庆时刻,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以15年耕耘取得的卓越成绩向党交上答卷,向伟大祖国送上祝福。

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大鹏LNG”)2006年投入生产运营,15年初心不改,践行党和国家能源战略,为国内进口LNG产业探索发展之路,引领行业蓬勃兴起;15年扎根南粤,为粤港澳大湾区供应清洁能源,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澎湃动力,同时也为环境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广东大鹏LNG精心制作了党建宣传片《我心依燃》,展现广东大鹏LNG勇担使命,砥砺前行,践行国家能源战略的历程,展示广东大鹏LNG安全运营15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以此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献礼。

广东大鹏LNG供气范围覆盖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和香港等粤港澳大湾区六大核心城市,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守护万家灯火的最重要的天然气供应企业。截至9月25日,广东大鹏LNG累计接卸1259船、共计8502万吨LNG;累计供应LNG8625万吨(含代输气),其中向香港供气约1300万吨,向深圳供气约2528万吨。向广东省累计供应天然气量约占全省同期天然气消费量近60%,向香港累计供应天然气量占香港同期天然气消费量约40%。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广东大鹏LNG也为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改善做出了卓越贡献。根据测算,广东大鹏LNG供应的8625万吨LNG,与使用煤炭相比,可减排二氧化碳约3亿吨,减排二氧化硫276万吨,减排烟尘143.86万吨。

迈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广东大鹏LNG直面未来,站在行业领军者的高起点,将在“双区”建设和“双碳”目标实现过程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人民共同富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继续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