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沿海阵风10级
2021-10-08 11:01
来源: 南方+

珠三角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沿海阵风10级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生成,广东风雨降温将至!今天(10月8日),广东南部中南部市县雨势较强,珠三角南部等地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广东沿海海面阵风10级。需注意防范强风雨的不利影响。

昨天,广东大部晴到多云为主,天气炎热,下午15时,中西部不少地方气温在33℃以上,局部出现高温。

今天起,台风和弱冷空气将给广东带来风雨和降温。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天(8日)早晨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南方向大约17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预计,“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将于8日夜间至9日上午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20-23米/秒,8-9级,热带风暴级)。

今天,广东南部中南部市县雨势较强,根据预报,粤东、珠三角南部市县多云间晴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28℃~31℃,其余市县32℃~35℃。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夜间阴天间多云,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介于24℃~29℃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5%~95%之间;吹清劲的东北风。

深圳今明天有暴雨到大暴雨,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9级。

气象专家提醒,广东将受持续风雨影响,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今明天,广东沿海海面风力6级~8级、阵风10级,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7级~9级、阵风11级,大风持续时间长,海岸、海岛旅游和过往船只、海上作业等需注意安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