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广深高速发生大火?假的!实为去年油罐车侧翻起火事故
2021-10-08 07: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假期广深高速发生大火?假的!实为去年油罐车侧翻起火事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近日,有网络平台流转一条所谓“假期广深高速发生大火”的视频,引发部分网民关注和担忧,扰乱了节日期间的社会秩序,警方立即展开调查。记者了解到,该视频为张冠李戴,实际上是2020年的一起油罐车侧翻起火事故。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掌握到线索后核查,流传的信息内容不实。视频内容系2020年3月22日上午9时30分许发生在广深高速沙井段南行(沙井收费站附近)的一起油罐车侧翻事故,相关部门快速处置,现场无人员伤亡。

事发当天,范某驾驶粤T44222重型半挂牵引车(拖拽粤T3312挂)由北往南行驶至广深高速K82+500路段时,未能及时发现前方行驶的小型越野客车,在紧急减速向左避让时,车辆与路中隔离带发生碰撞并侧翻,引起所运载的汽油泄漏着火。事故造成三辆机动车损坏,交通设施与绿化带损坏,事故路段交通管制近5小时,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超50万元。

警方提示,网络非法外之地,对于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