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35人10台车!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开展夜间紧急拉动演练
2021-10-08 07:44
来源: 晶报

出动35人10台车!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开展夜间紧急拉动演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门艳)为确保我市森林防火安全,切实履行森林特别防护期防灭火工作职责,根据市应急管理局的相关部署要求,10月5日,深圳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组织开展紧急拉动演练,全面检视和提升队伍应急救援能力。

当天21:48,当接到火警警报后,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全体队员紧急集合,大队共出动35人10台车,前往罗湖区仙桐体育公园开展紧急拉动。22:35到达目的地后,集合队伍下达作战指令,各中队按照指令有序开展架设通信指挥装备、检查单兵装备、检查车辆灭火战备物资、装备等实战化演练。

据了解,此次拉动采取不预先通知,不拟定方案,不打招呼,随时机动拉动,拉动地点在仙桐体育公园,距基地不少于30公里,行程不少于30分钟。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拉动演练检验了队伍的紧急出动能力和灭火实战能力,确保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下一步进入防火期,做好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