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王欣瑜刷新个人最高排名 她的20岁目标是一直学习和成长
2021-10-08 07:3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王欣瑜刷新个人最高排名 她的20岁目标是一直学习和成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9月上旬完成全运会任务后,深圳网球小将王欣瑜转战海外。近日,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公布了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王欣瑜上升至117名创造历史新高,距离闯进前100名的目标不远了。国庆期间结束WTA印第安纳维尔斯站比赛后,王欣瑜计划修整一段时间,为下一阶段参赛做准备。

9月中旬至今,王欣瑜一共参加了4站赛事,包括两站ITF巡回赛、两站WTA巡回赛,单打取得6胜4负的战绩。其中,她在9月下旬进行的哥伦布站WTA挑战赛上,一路高歌猛进,职业生涯首次杀进WTA巡回赛决赛。虽然在决赛不敌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帕里萨斯·迪亚兹,但她在场上的表现进步明显。此外,她还在哥伦布站比赛中搭档郑赛赛,在双打赛事拿到冠军。

今年9月26日是王欣瑜20岁生日,经过两年历练,如今她已经久经沙场的职业选手。总结最近的比赛时,王欣瑜说:“在不同场地面对不同类型的球员,收获挺大的,在比赛中要一直思考不同的应对策略,在比赛中进一步掌握不断调整的技巧。”

结束哥伦布站比赛后,王欣瑜还参加了ITF伯克利站以及WTA印第安纳维尔斯站赛事。可惜她因为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还有不足,错过晋级第二轮的机会。

进入人生新十年,同时踏入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王欣瑜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一直学习、一直成长,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带去正面和积极的态度。”同时,她说现在要在世界各地参赛,陪伴家人的时间比较少了,“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家人们都可以健康平安、开开心心。”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