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冠疫苗强制接种措施“加码”
2021-10-07 14: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新冠疫苗强制接种措施“加码”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新冠疫苗强制接种措施“加码”

中新社多伦多10月7日电 (记者余瑞冬)面对持续的新冠疫情压力及疫苗接种率的瓶颈,加拿大联邦及部分地方政府正为疫苗强制接种实施“加码”措施。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0月6日在渥太华公布新举措,要求在联邦公共服务部门和联邦监管的运输行业全面实施新冠疫苗强制接种。在10月29日之前,包括皇家骑警成员在内,核心公共管理部门的联邦公务员须报告其疫苗接种情况。不愿透露疫苗接种情况或不愿充分接种的公务员,最快将从11月15日起被安排无薪休假。

加联邦政府监管的航空、铁路和水运行业的雇主需在10月30日之前出台措施,确保其员工接种疫苗。同日起,从加拿大各机场出发的航空乘客及维亚(VIA)铁路、“落基山登山者号”观光列车的旅客,原则上将被要求完成疫苗充分接种。

加政府“强烈建议”所有打算近期搭乘飞机或火车出行的民众尽快接种疫苗,否则将无法旅行。官方将11月30日前设置为过渡期。在此期间,尚未充分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可凭72小时内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进行旅行。

加政府表示,正与业界合作,在2022年游轮季恢复前对游轮行业提出严格的疫苗接种要求。

加政府还要求国营企业和独立机构参照针对公共服务部门的要求,实施相应的强制接种措施。加军方也将发出指令,要求加武装部队人员接种疫苗。

加官方表示,作为全国最大的雇主,联邦政府将继续发挥带头作用,确保尽可能多的民众充分接种疫苗。加政府表示,强制接种措施的例外豁免情形将非常有限。不提供真实接种信息的雇员将可能受到处分或被解雇;伪造相关文件的旅行者以及不遵守规定的运输运营商也将承担后果。

2020年的官方数据显示,加拿大约有公务员30万人。在联邦监管行业中,约有1.85万个雇主机构,雇用95.5万名雇员,约占全国劳动力的6.2%。

新斯科舍省10月6日宣布,要求省级公务员必须在11月底之前完成疫苗充分接种。该省此前已对医疗卫生、监狱、托儿机构工作人员和教师等作出强制接种要求。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安大略省也已分别对公务人员、医卫工作者等作出强制接种要求。

阿尔伯塔省正处于严重反弹的第四波疫情中,不得不向联邦求援。加军方近日已派出人手帮助该省缓解重症监护病房的压力。

目前加拿大已有约82%的合乎条件、即12岁以上民众完成疫苗充分接种。另外,近期有部分省份已出台为高危或脆弱人群进行第三针疫苗接种的计划。(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