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山火肆虐:过火面积超3万公顷已致3人死亡
2021-10-07 12:37
来源: 央视新闻

阿根廷山火肆虐:过火面积超3万公顷已致3人死亡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10月6日,阿根廷中部省份科尔多瓦省政府宣布,自本月初发生在该省北部的山火,目前过火面积已超过3万公顷,并导致3人死亡。当地政府派出的470名消防员正在全力遏制火势蔓延。阿根廷国家环保部正调动消防飞机支援灭火工作。

当地媒体报道称,由于近期天气干燥且风势较大导致火情难以控制。同时,火灾引起的烟雾和灰烬严重影响到周边环境,部分国道和省道公路交通因能见度低已被迫中断。据阿根廷警方初步判断,此次山火可能是闪电击中干枯树木引发,但也不能排除是人为用火或故意纵火所致。目前,警方正就火灾原因展开全面调查。

每年8月到9月南半球的冬末春初是阿根廷山火多发时段。去年8月,阿根廷全国23个省份中的10个省,发生多起因农户烧荒肥田引发的大规模山火,烧毁农作物和林地的面积超过12万公顷。(总台记者孙宇)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