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追寻先辈足迹 市民国庆游坪山弘扬红色文化
2021-10-05 2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赓续红色基因、追寻先辈足迹 市民国庆游坪山弘扬红色文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5日讯(记者 杨涛 邱嘉熙)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国庆期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激发市民朋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10月4日下午,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的“追寻先辈足迹、行走红色坪山”第二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约50名市民参加活动,共同感悟东纵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坪山区不仅是东江纵队的策源地,岭南客家文化的代表之一,还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创新城区和未来之城。两期“追寻先辈足迹、行走红色坪山”活动一经推出,报名人数很快爆满。

参加活动的市民首先来到在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深圳市东江纵队纪念馆,展馆内一系列珍贵的图片、影像资料、大型沙盘等,全面展示了东江纵队和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诞生与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以及在艰苦卓绝的战斗中所立下的丰功伟绩。大家驻足凝视气势恢宏的展厅,深受震撼,在见证这段中华民族抵御外辱的历史中,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不少市民朋友纷纷掏出手机,打卡留念,与亲朋好友分享一幕幕红色瞬间。

此次活动趣味性和教育性并行,不仅是一次寻觅红色宝藏的坪山之旅,更是一场沉浸式的红色之旅。有着近300年历史的大万世居是研究和体验深圳客家文化的活化石,深宅大院里上演过的故事引得市民朋友连连赞叹。城区魅力常常深藏于老建筑的角落里,位于大万世居城市书房,是深圳东部亮丽的文化风景线,市民朋友在这里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红色手作体验。红色文化与创意手作相结合,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手工活动体验中,以匠心敬党心,感受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

活动的最后,意犹未尽的市民朋友抵达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这里也是第十七届文博会坪山分会场。艺术家们通过将坪山产业中的工业器具通过艺术的形式进行再创作,以坪山创新产业与文化跨界融合,将坪山产业发展进行生动呈现,独特的创意构思在大家的直呼不虚此行。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有如今的太平盛世要感谢革命先辈们的付出。”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能够从小了解东江纵队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以后能够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这次活动让我感触很深,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们的付出和牺牲,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很有必要。”

“最美的颜色就是中国红,此生无悔入华夏,祝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一致点赞,并通过一张张笑脸、一声声祝福表达了对祖国华诞的美好祝福。

国庆期间,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市民朋友参观体验坪山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创新文化,感受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大家为建设祖国而努力拼搏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极大地激发了大家了解身边红色场所、学习红色历史的兴趣,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