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寓教于乐获点赞!国庆假期,一波市民到罗湖交通安全公园打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寓教于乐获点赞!国庆假期,一波市民到罗湖交通安全公园打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4日,罗湖区东门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现场有交警的宣教声、有群众的沟通声、有快板的说唱声、有志愿者的倡议声、更有企业的宣誓声,声声汇聚成文明出行的氛围,由此辐射传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5日讯(见习记者 钟林 通讯员 陈泽萍)快乐国庆节,安全不放假,10月4日,罗湖区东门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现场有交警的宣教声、有群众的沟通声、有快板的说唱声、有志愿者的倡议声、更有企业的宣誓声,声声汇聚成文明出行的氛围,由此辐射传播。

据了解,这是罗湖交警大队联合东门街道办事处、罗湖团区委、区文体志愿者协会、区曲艺家协会、深圳市晓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广运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朴朴超市企业依托东门交通安全主题公园组织开展的“一盔一带/拒绝酒驾”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群众国庆期间出行安全,提升各类群体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罗湖交警创新宣传形式,将交通安全教育搬出课堂,组织企业员工、群众体验实景式交通安全教育主题公园,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在快板说交通环节,罗湖区曲艺家协会通过研究群众出行规律中普遍存在的违章和现象,将安全过街、文明交通的交通安全知识的创作为朗朗上口的快板词,依托曲艺家精湛表演,把交通安全教育寓教于乐,走进群众当中宣传交通安全。

在体验活动中,罗湖交警利用主题公园内的模拟机动车道、交通标识转转墙、大车盲区警示等设施,通过实物警示、标识解读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宣讲正确通过人行横道、避开大车盲区等安全知识。通过民警的生动讲解和实景体验,参与群众对交通安全有了深刻的了解,“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明显提升。群众还通过交通安全说吧表达了对文明出行的建议,活动中志愿者倡议文明出行,企业员工也纷纷宣誓,继续践行文明安全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东门社区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位于罗湖区深南东路中心地带,主要由“交通安全科普中心”和“交通安全体验中心”构成,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面向城中村、社区里各类群体普及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公园内固定设置了智慧水幕墙、模拟机动车道、AI互动拍照机、交通标识转转墙、交通安全七步走、交通陋习踩一踩、大车盲区警示、交通安全说吧等区域,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卡通形象诠释了关于交通法律法规及常见交通违法特点、文明出行要求等,立体直观向前来公园休闲的市民传递交通安全知识,以潜移默化地形成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国庆期间,赶快来打卡吧。

接下来,罗湖交警对重点人群持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体验活动,提高重点人群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