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舆论及社会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2021-10-02 19:55
来源: 新华网

香港舆论及社会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0月2日电(记者 黄茜恬)香港特区政府于1日举办升旗礼、酒会、文艺晚会等活动,庆祝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的首个国庆节。香港舆论及社会各界普遍认为,今年国庆对香港别具意义,堪称是近年来最热闹、最有节日气氛的国庆节,折射出港人对国家的认同感在逐步提升。在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的双重保障下,香港真正踏上“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

《大公报》发表评论指出,今年国庆节与以往不同,因为这是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的第一个国庆节。越来越多香港市民认同自己中国人的身份,认同国家是香港最坚定的靠山。中央接连不断推出惠港利民措施,就是要让每一位香港人都生活得更好。最有气氛的国庆节,映照出一个更美好的香港!

香港中联办9月30日启动“落区聆听同心同行”活动,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深入基层,走访慰问,香港《文汇报》社评认为,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社评指出,在国庆节当天,香港街头国旗招展、热闹祥和,全港各中小学和部分大学分别于校园内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国庆。香港落实“爱国者治港”,教育界理应借着欢度国庆、升国旗、唱国歌这些生动的爱国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学校、老师更应责无旁贷、理直气壮推广爱国主义教育,言传身教培养爱国爱港接班人。

《香港商报》发表时评表示,今年香港的国庆,与过往两年大不一样。香港近年陷入极大困难,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社会动荡,幸而祖国一直关心香港,在重要时刻果断应对,香港才由乱转治、由治及兴。国家不断前进发展,骄人成果有目共睹。过去,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是香港发展的成功方程式;展望将来,这条方程式不仅继续适用,而且有了更丰富的内涵。

国庆节当日,不少特区政府官员下基层倾听市民心声。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说,落区与市民沟通是了解民情的重要一环,每次探访后都深受鞭策,特区政府必竭力增加公营房屋供应。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国庆前夕探访基层,直接听取基层市民的意见和声音,这既体现中央对港人的重视,也是中央和港人关系更紧密、更融合的象征。他认为,中央如此重视香港基层的声音,实在是港人之福。

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会长林晓辉表示,“爱国者治港”全面落实,香港良政善治新未来就在眼前。国家好,香港好,香港今日的建设成果来之不易,只有国家兴旺才能带来香港的繁荣稳定和无限生机!

香港理工大学胡同学在国庆节当日参加学校举行的升旗仪式后表示,虽然香港经历过一些风浪,但觉得大家的心还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