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产“黑科技” 航展齐亮相
2021-10-02 17:29
来源: 南方日报

粤产“黑科技” 航展齐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沈梦怡 蒋欣陈)昨日,第十三届中国航展迎来首个公众日,各种航天航空的黑科技、前沿制造让观众眼前一亮。本届航展期间,广东共86家企业参展,一批高精尖产品和技术、航空航天材料、航空航天装备、核心零部件、无人机、航空芯片,以及无人艇等悉数展出。

在9号馆,来自广州的小鹏汇天,带来了旗下首款双人智能电动飞行器——旅航者X2;来自深圳的航天科工深圳工业技术研究院展出20余款“无人系、保障系、智能化”产品,秀出深圳航天防务科研成果和实力;珠海本土企业欧比特带来了“珠海一号”卫星星座模型,以及该星座在轨12颗卫星从太空传回的卫星影像数据……

航展上“火出圈”的“广东造”,折射出广东在航空产业话语权的变化。

近年来,广东省各级政府大力扶持航天航空产业发展,从完善航空基础设施到引进龙头企业再到建设航空航天产业园,省内已经形成了集中各方力量,加快航天航空产业发展的共识。

在业内人士看来,广东在商业航天方面正逐渐形成产业闭环,其中通用航空产业规模在全国举足轻重,航天应用市场发达,卫星导航及卫星通信等应用产业终端的规模和技术也在国内遥遥领先。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