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港师生“云连线”合拍MV 用歌声祝福新中国生日快乐
2021-10-02 17:26
来源: 南方日报

惠港师生“云连线”合拍MV 用歌声祝福新中国生日快乐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志清 通讯员/郑雪静)“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惠州市第八中学与姊妹学校——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合拍的《今天是你的生日》MV正式发布。惠港师生同心唱响一首歌,为新中国送上生日祝福。

虽然疫情给两地师生来往带来了一定影响,但是双方仍以饱满的热情,跨越地域限制,全力以赴投入到MV的拍摄工作中。此次MV拍摄共有80多名师生参与,从合唱编排、伴奏制作,到队员甄选、组织训练,两地师生齐心协力、倾情演绎,用歌声表达爱国之情,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惠港姊妹学校是惠州教育走向国际化的重要窗口,也是加强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的重要途径。2018年,惠州市第八中学与香港黄楚标中学正式签约,结为姊妹学校。3年多来,双方在教学教研、文化、体育、艺术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扩大两地师生视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增进彼此了解和认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