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首日广州“接客”超220万 红色文旅活动获追捧
2021-10-02 10:34
来源: 金羊网

国庆假期首日广州“接客”超220万 红色文旅活动获追捧

人工智能朗读:

羊城晚报讯 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报道:昨天是国庆长假首日,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国庆节当天,全市接待市民游客220.49万人次,其中接待外地游客总数118.73万人次,接待本地市民游客101.76万人次。81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86.9万人次,15家红色文化景区接待游客7.46万人次,5家珠江游企业接待游客0.57万人次,5个特色街区接待游客64.47万人次。

1日当天,广州市属各红色场馆举办了主题鲜明的红色展陈活动,带领市民游客感受激情澎湃的“红色之旅”,受到了以家庭游客为首的广泛好评。

据悉,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举办了“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这是该馆改扩建竣工重新开馆后迎来的首个大型巡展,1000多张照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广州起义纪念馆举办“100@100追寻广州起义转战革命足迹青年创意艺术展”。该展览为“红色文化轻骑兵之追寻革命足迹”的活动成果之一,以多种形式描绘沿途红色遗迹的景色,重现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带领游客穿越时空,深入感受革命先辈建立丰功伟业的艰辛。

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举办“红歌快闪”国庆特别节目,市民游客齐唱红歌,用嘹亮的歌声歌颂祖国母亲。该馆还同步推出了文创+集市、大榕树影院、红色文化研学等系列主题活动。

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联合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广东演讲学会青少儿口才分会,在广州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红色经典分享志愿活动,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故事,向前来参观游玩的市民游客分享了红色经典《雷锋日记》。

广州博物馆4个开放点同步举办了8场展览,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策划推出“喜迎国庆欢乐颂”系列活动。

据了解,节日期间,广州一些景区、度假区也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红色文旅活动,如花都九龙湖度假区推出升国旗仪式、国潮巡游、国潮市集系列活动,以休闲的方式吸引市民体验打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