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广东样本”火了 成国庆假期旅游新亮点
2021-10-02 10:21
来源: 金羊网

全域旅游“广东样本”火了 成国庆假期旅游新亮点

人工智能朗读:

新增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成国庆旅游新亮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国庆到来之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广州市荔湾区永庆坊等5家单位成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广州市天河区、深圳市龙华区、汕头市濠江区等19家单位入选第四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域旅游“广东样本”,成为今个国庆黄金周市民游客休闲旅游的不二之选。

广东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各国家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重要旅游目的地。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第四批19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分别是:广州市天河区,深圳市龙华区,汕头市濠江区,韶关市曲江区、翁源县,河源市龙川县、和平县,梅州市梅江区,惠州市惠东县、惠城区,汕尾市红海湾区,中山市大涌镇,湛江市赤坎区,茂名市信宜市,肇庆市四会市、高要区,清远市英德市、清新区,潮州市潮安区。清远目前已有7个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是省内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最多的地市。截至目前,广东共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5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63家。

新增的5家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分别是广州市荔湾区永庆坊、潮州市湘桥区牌坊街、中山市石岐区孙文西路、惠州市惠城区水东街、江门市蓬江区启明里。

全域旅游重在以景区联动、产业联动、服务联动、要素联动等“旅游+”“+旅游”为模式的全域联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透露,未来,广东将继续推动高等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休闲街区和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等,持续打造全域旅游的“四梁八柱”。

在国庆期间,广东各地庆典活动丰富多彩。清远连州举办“伟大征程 光辉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主题展览、韶关举办“向国旗敬礼”“国庆七天乐”系列活动、惠东国庆嘉年华邀您来巽寮邂逅一场文旅盛宴、肇庆怀集“庆国庆”户外文化节正在点燃假期欢乐的火焰……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