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企协“中企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
2021-10-01 19: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中企协“中企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0月1日电 (记者 王嘉程)由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中企协会)主办的“中企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礼1日举行。活动期望凝聚中资企业,更加积极履行企业在港社会责任,聚焦改善基层市民生活。

据介绍,活动有近40家驻港中资企业参与其中,他们将结合地区所需及企业所长,在全港范围内开展温暖关爱、优惠服务及金融咨询等八个主题共300余项社区服务活动。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中企协会名誉会长孙煜,中企协会司库、义工团团长李引泉,以及支持机构代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徐莉及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等出席活动并主礼启动仪式。

孙煜表示,中企协会成立30年来,坚持秉承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宗旨,积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凝聚中资会员企业,根植香港、服务香港、贡献香港。协会及会员企业目前已在港设立16家公益慈善基金,拥有义工队伍48支,骨干义工近3000人,致力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关注青年发展。

孙煜呼吁中资企业未来更加积极履行企业在港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壮大中资公益慈善力量,聚焦基层社区,构建长效机制,以市民更加“有感”的方式开展社区服务等活动。

李引泉介绍活动安排时表示,是次活动将发动约3000人次义工在全港范围内开展温暖关爱、优惠服务、金融谘询、医疗服务、湾区政策、旅游服务、送书上门、维修室内设施共八大主题,预计将惠及全港数十万基层市民。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