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蒲公英”抵达日本东部沿海 多地出现狂风暴雨
2021-10-01 17: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台风“蒲公英”抵达日本东部沿海 多地出现狂风暴雨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日下午,台风“蒲公英”抵达日本东部海域,并将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伴随台风经过,日本东海地区、关东地区和东北地区南部都出现了狂风暴雨。

据报道,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日下午4时,“蒲公英”已抵达千叶县铫子市东南海域,并正在以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移动。

报道称,台风中心附近的最大风速达40米每秒,最大瞬间风速更是高达60米每秒。目前,千叶县大部、神奈川县和茨城县局部已处于暴风区域。

与此同时,多地还出现了强降雨。截至当地时间1日下午3时,伊豆大岛的24小时降雨量达到了260毫米,千叶县胜浦市达到244.5毫米。气象厅已对相关地区发出了地质灾害警报。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1日表示,尚未接到重大受灾报告。加藤同时呼吁受台风影响地区的民众提高警惕,暴风圈内的民众应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