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180名巾帼志愿者勇当宣传“主力军”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1-09-30 14: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180名巾帼志愿者勇当宣传“主力军”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巾帼维权反家暴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刘赞 肖可)9月28日下午,一场以“传承红色家风,构筑廉洁防线”为主题的“宅集颂”直播宣讲活动在沙鱼涌红色记忆陈列馆和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拉开帷幕。3万余名群众在线上聆听了东纵老战士讲述革命历史,听东纵后代讲述红色家风故事,感受土洋阿婆的客家山歌。

据悉,在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的指导下,葵涌各级妇联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家庭发展,开展南粤巾帼大宣讲、“宅集颂”等多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其中,葵涌办事处成立了巾帼志愿宣讲队,把180名巾帼志愿者变身为宣传员,向群众传递党和政府政策声音,传达基层治理、依法治街、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重要内容,实现9个社区和42个居民小组宣传工作全覆盖,累计开展200余场活动。在社区、学校、企业,在妇女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儿童友好服务站等葵涌的每一处地方,巾帼志愿者红色身影成为最亮眼的一道风景。

土洋社区环境清洁行动

土洋社区妇联针对社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生活垃圾堆积的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我是文明引领者”宣导活动,发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清洁,不断改善居住环境,进一步加大居民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让文明之风源源不断地吹进群众的内心。

坝光社区亲子志愿队在坝光国际生物谷海岸线开展清滩洁海行动,向游客传播生态环保和文明旅游理念,引导群众关注海洋、保护海洋,呼吁游客自觉减少垃圾投放。“作为小公民,我有责任和父母、小伙伴一起,共同呵护家乡坝光的美好生态。”活动中,一名五年级学生分享感言道。

葵丰社区妇联举行“巾帼携手反诈骗共护平安好家园”宣讲会,为辖区妇女群众普及反诈骗知识,线上发挥互联网优势转发反诈信息延伸宣传链条;线下以妇联执委跟踪服务重点家庭,讲述案例作为宣传重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反诈骗的重要性,遏制和打击网络诈骗行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打造富有时代气息和文化传统的宣传形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鲜活”教育,将党史学习、生态环保、经济发展、文明创建等内容融入妇女儿童和家庭教育,传承葵涌红色基因、倡导葵涌绿色生态、推动葵涌经济发展。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