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招待所新店将于国庆节试营业
2021-09-30 1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招待所新店将于国庆节试营业

image.png

光明乳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廖玲玲 文/图)光明乳鸽作为光明区、乃至深圳市的地标美食,曾被深圳市委书记作为“最推荐的深圳特色小吃”“红进”央视。“到光明吃乳鸽”,这几乎成了每位来到光明的食客的必选项目。若问起光明乳鸽?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光明招待所”这家老字号餐厅。平日来这里吃鸽的食客就络绎不绝,每逢节假日,更是门庭若市,车水马龙、从前厅到后院人声鼎沸,一“鸽”难求,好一番热闹景象。

今年国庆小长假,广大市民吃鸽的选择又多了一处。光明招待所新店将在10月1日隆重试业,新店将作为“光明鸽”品牌总店与光明招待所并行运营,以全新面貌延续光明招待所“老字号”经典美味。

image.png

光明招待所新店大门。(效果图)

新店位于华侨城欢乐公社 可承接各种大型宴会

华侨城欢乐公社是由光明集团打造的首个以宠爱为主题的开放式人文街区,包含了美食、人文、体验类业态。光明招待所新店作为该项目餐饮业态的主力店,坐落于园区第一、二栋,餐厅总建筑面积约为7500平方米,总餐位数超过2000个。餐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未来将成为光明区生态农业旅游目的地餐饮打卡点。

image.png

光明招待所新店大厅。(效果图)

餐厅设有多种形态的用餐空间,可以承接周边业态的各类餐饮服务需求。一层设有主厅,面积约为1300平方米,餐位数为820个,主要用于摆放散台及举办大型宴会;二、三层则设30余间不同大小的包间和多功能厅,是光明区为数不多可以承接婚宴、尾牙宴等大型宴请的餐厅,值得前来体验。

image.png

老光明招待所大门。

新店延续田园风格 传承老字号经典记忆

作为陪伴光明走过38年的老字号品牌餐饮门店,老光明招待所承载了许多人的回忆。从光明大街通往幽静的法政北路,这里每到饭点都会飘满乳鸽卤炸的香味。再步入古朴的大门,进入到充满田园气息的庭院,这里仍保留着初创时的特色,独特的“大棚式”大堂和充满历史感的大吊扇,成为了光明招待所的标志。在深圳,同样规模和风格的饭店几乎很难再找到第二家,这给许多远道而来的食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image.png

老光明招待所大堂。

新店的装修设计将延续老光明招待所田园餐厅的风格,保留了标志性的门头和大吊扇,让食客仿佛置身于老店用餐,充满亲切感。其次,新店还创新融合了“自然”与”文化”,探索农场文化、侨民文化、鸽膳食文化与现代空间艺术相结合的更多可能性。旧时的光明,风景优美,民风淳朴,青葱的农场,古老的砖瓦房,这些皆是光明人心中不可磨灭的印记,这也成为了光明鸽总店设计的方向与灵感。郁郁葱葱的古树贯穿餐厅,象征着生机盎然的发展;淳厚古朴的砖瓦装饰,极具侨乡风情的骑楼元素,还原了光明老建筑的印迹。全新的中式生态田园风格,既能让人感受到经典的传承,又能让人眼前一亮。

image.png

光明招待所新店大厅。(效果图)

38年初心不改 新店美味依旧

光明乳鸽作为光明鸽品牌主打的明星单品,从研发至今已有30余年历史,依旧好评不断。这道美味之所以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并成为深圳美食响亮的名片,得益于高品质的原材料和独树一帜的创新做法。

image.png

光明乳鸽。

光明鸽品牌只选用自有鸽场出品的25-28天龄、500-600克的健康肉鸽,精挑细选后才供给餐厅。在烹饪方式上,光明鸽独创了有别于市面传统红烧乳鸽的做法,考虑到广东潮热易“上火”的天气,摒弃了上脆皮水这道工序,而是在卤水上下了狠功夫。秘制卤水加入了30多种名贵中草药材,还会根据节气不断改进药材配比。鸽子进行卤煮去腥后,再微微炸制,只用卤、炸两道简单的工序,就能激发出鸽子最鲜的本味,更好地保存了肉内的汁水,吃罢唇齿留香,厚而不腻,还带有独特的中药材回甘,让人欲罢不能。

image.png

光明三宝

与乳鸽齐名的还有光明的甜玉米和牛初乳,它们并称为“光明三宝”。光明鸽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就使用中科院研究配种的特选金银玉米,玉米颗颗爆汁,香甜无比。牛初乳采用独家配方制作,使用新鲜牛初乳现蒸现制,上桌后乳香扑鼻而来,入口香滑,口感细腻,甜味恰到好处,甜而不腻。

光明鸽总店的菜式将会继续主打“光明三宝”、特色鸽膳食和经典粤菜,延续光明招待所田园风格经典美味。

光明鸽“展翅腾飞” 今年将开设更多连锁门店

今年已是光明鸽品牌成立的第38个年头,而这个老字号品牌才正值风华正茂的年纪,刚刚迈入蓬勃发展的时期。自华侨城集团增资控股光明集团后,为做大做强做优“光明鸽”品牌,于2019年注册成立了深圳市光明鸽餐饮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光明集团发展“光明鸽”品牌餐饮文化全产业链投资总部公司。为加速将光明鸽这张深圳美食名片推向全国,光明鸽近两年加快了拓店速度,目前已开设了6家门店,范围跨光明区、龙华区、罗湖区。而今年除了总店试营业外,还计划以全新形象进驻深圳机场卫星厅、深圳天安云谷、江门华侨城古劳水乡等项目,将正宗美味传递给更多食客。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