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大佬 国庆假期最全高速路线指引在这里 离深高峰集中在9月30日与10月1日两天的8时至20时,其中9时至17时尤为集中
2021-09-30 07:28
来源: 深圳晚报

@司机大佬 国庆假期最全高速路线指引在这里 离深高峰集中在9月30日与10月1日两天的8时至20时,其中9时至17时尤为集中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北环大道上悬挂五星红旗,鲜艳的“中国红”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 (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何南柱)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深晚记者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高速”)获悉,2021年国庆节(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7座以上客车及货车将继续收费。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7座以上客车及货车维持现行收发卡缴费通行模式。其中,9月30日及10月7日全省高速公路将提前6~12个小时(具体以省交通运输厅通知要求为准)发放纸券通行卡。

据深高速预测,国庆节假期车流出行高峰自9月30日陆续开始,离深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9月30日与10月1日两日的8时至20时,其中9时至17时尤为集中;节后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10月7日的8时至22时。

广东省内车流密集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有:广深高速虎门段、机荷高速清湖至华南城段、南光高速西丽段、惠盐高速深圳段、龙大高速罗田段、莞佛高速五点梅至沥林西段、虎门大桥、广州北二环高速、广惠高速萝岗段、广州机场高速、深汕高速鲘门段、惠河高速河源段、粤赣高速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广东相继开通韶新高速、云茂高速、吴湛高速大丰华高速丰顺至五华段。另外,深圳外环高速一期也于去年底正式通车。

其中,韶新高速连接韶关市和新丰县,同时实现京港澳、大广、汕昆等高速公路骨架网纵、横线在粤北地区的互联互通,有效缩短深圳至湖南的驾驶时间。云茂高速的开通提高了粤西地区高速公路网密度,进一步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在粤西地区的辐射。吴湛高速连接吴川和湛江,助力湛江地区交通运输发展提速。大丰华高速丰顺至五华段的开通,筑起了丰顺往返五华的快速通道,加强了区域经济互利发展的联系。

深圳外环高速横贯深圳北部东西四区,外环高速一期开通后,可与深圳6条高速公路和5条主要公路互联互通,为深圳市民出行提供了便捷的交通路线。

此外,深圳地区南光、龙大(罗田以南段)、盐排及盐坝高速已实施“零费率”免费通行,车流较以往有大幅增长,车主需谨慎行驶。

推荐路线提示

▶往返广州、东莞方向:

当广深高速虎门段车流密集时,可选择:广深沿江高速-南沙大桥-广州绕城高速-广澳高速;广深沿江高速-南沙大桥-广州绕城高速-沈海高速广州支线;广深沿江高速-南沙大桥-广州绕城高速-东新高速

▶往韶关及湖南、湖北方向:

当广深高速虎门段、广州北二环车流密集时,可选择:梅观高速-深圳外环高速-从莞深高速-大广高速-汕湛高速-京港澳高速;机荷高速-博深高速-新博高速-韶新高速;机荷高速-博深高速-武深高速

▶往惠州、河源及江西方向:

当惠盐高速深圳段车流密集时,可选择:机荷高速-惠大高速-广惠高速-惠河高速;梅观高速-莞深高速-广惠高速-惠河高速;机荷高速-博深高速-广惠高速-惠河高速;机荷高速-博深高速-武深高速

▶往大亚湾、潮汕及江西、福建方向:

当盐坝、惠盐或莞深高速车流密集时,可选择:机荷高速-深汕高速;机荷高速-博深高速-甬莞高速;机荷高速-博深高速-甬莞高速-梅汕高速-深汕高速;机荷高速-博深高速-仁深高速-广河高速-揭博高速

▶往珠海、中山及江门方向:

当广深高速虎门大桥段车流密集时,可选择:广深沿江高速-南沙大桥-广州绕城高速-广珠西线高速;机荷高速、外环高速-南光高速、龙大高速-莞佛高速-京港澳高速-南沙大桥-广州绕城高速-广珠西线高速

▶往茂名、湛江及海南、广西南部方向:

当沈海高速广湛线车流密集时,可选择:广深沿江高速-南沙大桥-广州绕城高速-广珠西线高速-深岑高速-汕湛高速;广深沿江高速-南沙大桥-广州绕城高速-沈海高速-深岑高速-汕湛高速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