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梅林城中村有“专属管家”了!深业·上梅林城中村物业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2021-09-30 00: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上梅林城中村有“专属管家”了!深业·上梅林城中村物业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上梅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深业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记者何静)9月29日上午,上梅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深业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城中村物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物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慕军,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灿辉,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科长许广坚、上梅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宝明、深圳市万厦居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文杰、深业城市运营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荣宇、熊蔺蓉等出席此次活动。

城市管理涉及千家万户,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更是千头万绪。据悉,上梅林股份公司共管理着上梅林新村、新兴村、祠堂村、荔园村等四座“城中村”,0.07801平方千米的范围居住着2万余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中村基础设施和物业管理服务相对滞后,已无法满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记者了解到,2019年,福田区便在全市率先试点推动“物业城市”改革,将绿化管养、勤务管理、数字化城管巡查及环卫绿化监理统一打包委托,将物业企业精细管理经验由“小区”扩展到“街区”,变“一对多”管理为“一对一”闭环管理。

出席领导合影。

根据《福田区“物业城市”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在梅林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梅林街道积极推动上梅林股份公司与深业物业集团达成合作,三方就城中村物业管理的发展战略达成一致共识,以“物业城市”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深业物业精细化、专业化、智能化城市运菅商优势,以及上梅林股份公司扎根群众、深耕当地的优势,一同打造福田区城中村精细化治理的“梅林样板”。

出席领导共同为深业·上梅林城中村物业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据郭荣宇介绍,签订合作协议后,深业物业将搭建专业化管理平台,引进职业经理人,优化配置股份公司物业管理服务力量,在城中村统建楼、小产权房、村民自建楼等楼栋实施集约化托管、高品质服务,全面提升城中村物业管理专业化水平,逐步实现上梅片区城中村“城市化物业管理”全覆盖,将城中村打造为“吾心安处是吾乡”的温馨家园。

深业·上梅林城中村物业综合服务中心服务点。

梅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福田区第八次党代会在谈到今后五年的工作时指出,要打造“物业城市”福田模式,对公共空间、公共资源、公共项目实行全流程“管理+服务+运营”,将“三无小区”及城中村纳入“物业城市”管理范围,加快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下一步,梅林街道将持续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福田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依托“物业城市”改革,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