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根据香港《公司条例》向法院提交将壹传媒清盘的呈请
2021-09-29 21:35
来源: 央视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根据香港《公司条例》向法院提交将壹传媒清盘的呈请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9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已根据香港《公司条例》赋予的权力,向法庭提交将壹传媒清盘的呈请。

今年7月28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经考虑公众利益,根据《公司条例》委任陈锦荣为审查员调查壹传媒相关事务。本月14日,审查员向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提交了一份中期报告。在收到中期报告后,陈茂波认为出于公众利益考虑须将壹传媒清盘,由此决定向法院提交有关呈请。

另一方面,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证监会)也按照《证券及期货条例》对壹传媒进行了查询,并将取得的重要资料及证据,提供给财政司司长。根据取得的资料及证据,证监会表示,相信将壹传媒清盘是符合公众利益的。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