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审计工作中期进展情况通报会
2021-09-29 17:54
来源: 市审计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审计工作中期进展情况通报会

9月26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深圳市审计工作中期进展情况通报会,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出席会议,向参加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对口联系部门的负责同志通报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五次会议精神和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2021年度有关审计工作的建议提案办理和2021年度对口联系工作情况,听取与会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计划预算委主任委员戴毅,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处长江水,市人大计划预算委二级调研员朱彦,市人大代表章顺文、许建洲,市政协委员吴波和民盟市委会代表王娟、毛静在听取审计工作情况通报后,对市审计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审计局2021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深层次揭示体制机制问题、加快审计整改“三化”建设、加大审计成果和信息公开力度、强化自然资源资产、国有企业、国有资产使用及政府投资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审计监督等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胡卫东对到会的代表委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对深圳审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审计机关落实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和做好对口联系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对口联系部门等各方的沟通联系,深化共识,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等协调配合,形成更加有效的监督合力,不断提升监督效能。三是按照年度立法工作要求推进有关审计法规、规章的修订工作,将审计改革的最新成果反映在立法之中,努力做到既与上位法保持一致,又保持深圳先行先试的特色,充分发挥特区审计法治建设和制度保障优势。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审计局陈列室、大数据分析室和审计指挥中心,了解深圳市审计机关成立以来的主要审计成果,听取近年来开展大数据审计工作的情况,实地了解审计实时联网监督情况和审计全覆盖取得的成效。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市委审计办秘书处、市审计局办公室、综合计划处、财政审计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重大项目稽察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市委审计办秘书处 周莹)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