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四风”过廉节!佛山市纪委监委将对“四风”问题线索快查快办
2021-09-29 08:03
来源: 南方杂志

纠“四风”过廉节!佛山市纪委监委将对“四风”问题线索快查快办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佛山市纪委监委就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作出部署,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为全市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纪律保障。

“身正邀明月,清廉庆佳节。佛山市纪委监委祝您和家人节日快乐,合家幸福!”9月19日至21日,佛山市副处级以上干部连续3天收到来自市纪委监委的廉洁提醒短信。

既做好温情提醒也让警钟长鸣。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违纪问题,日前,佛山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涉及外出培训“借道”旅游、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发放奖金和节日补贴、私车公养等方面,力求以案为鉴,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

接下来,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佛山市纪委监委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盯紧公务接待场所、内部培训中心、驻外办事机构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加大纠治力度。

同时,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食品安全等关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领域开展监督。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挖背后存在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保证中秋、国庆假期安定祥和。

此外,佛山市纪委监委还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和换届纪律问题做到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记者】李卓华 【通讯员】佛纪宣

【文章来源】南方杂志党建频道

【责任编辑】莫群 林琳

【文字校对】华成民

【值班主编】刘龙飞 林若川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