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月进出口货值显著增长 专家认为符合预期
2021-09-29 07: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8月进出口货值显著增长 专家认为符合预期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28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8日发布的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数字显示,2021年8月香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均录得按年升幅。有经济学专家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8月进出口表现符合预期,且主要受惠于转口贸易及疫情受控等因素。

统计数字显示,香港8月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4337亿元(港元,下同),较2020年同期上升25.9%;8月商品进口货值为4600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8.1%。8月录得有形贸易逆差263亿元,相当于商品进口货值的5.7%。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8月商品出口货值续见25.9%的显著按年增长,输往中国内地、美国、欧盟及许多其他亚洲市场的出口明显上升。2021年前8个月合计,商品贸易总额达65099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高位超出12.8%。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庄太量分析指出,8月进出口表现良好,主要是香港的转口贸易持续畅旺,以及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冠肺炎疫情已明显受控。

展望未来,特区政府发言人认为,受环球经济复苏等因素影响,短期内香港出口表现会继续受惠,但是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相关情况。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