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乡,我们又来啦!”

“老乡,我们又来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城区环境干净整洁就业人数不断上升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在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以下简称“隆林县”)、西林县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美好画面在2016-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罗湖区结对帮扶广西百色市隆林、西林两县,在三地的共同努力下,两县于2020年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2021年9月24日至26日,罗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范德繁率队到广西百色隆林、西林考察东西部协作工作。如今隆林、西林两县“十三五”时期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出列此次调研过程中我们的镜头记录下这些画面脱贫户住上小洋房基础设施日趋完善走进隆林、西林目之所及群众的生活发生了改变住有宜居走进西林普合苗族乡平安幸福小区崭新的小洋房整齐排列着家家户户住上了新房脱贫户农仕昌便居住在这里在农仕昌的家中液晶电视、冰箱饮水机等家电一应俱全据悉,在罗湖区的帮扶下,西林县经济稳步发展,2021年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7.98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6868元,同比增长13.2%;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完成17014元,同比增长11.2%

城区环境干净整洁

就业人数不断上升

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

在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

(以下简称“隆林县”)、西林县

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美好画面

在2016-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罗湖区结对帮扶广西百色市隆林、西林两县,在三地的共同努力下,两县于2020年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1年9月24日至26日,罗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范德繁率队到广西百色隆林、西林考察东西部协作工作。区领导肖嘉睿参加调研。

如今

隆林、西林两县

“十三五”时期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已全部脱贫出列

此次调研过程中

我们的镜头

记录下这些画面

脱贫户住上小洋房

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走进隆林、西林

目之所及

群众的生活发生了改变

住有宜居

走进西林普合苗族乡平安幸福小区

崭新的小洋房整齐排列着

家家户户住上了新房

脱贫户农仕昌便居住在这里

在农仕昌的家中

液晶电视、冰箱

饮水机等家电一应俱全

据悉,在罗湖区的帮扶下,西林县经济稳步发展,2021年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7.98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6868元,同比增长13.2%;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完成17014元,同比增长11.2%。

群众实现安居梦

经济发展数据亮眼

这是帮扶成绩的生动注脚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

医疗和教育等基础设施

同样起不可或缺的作用

病有所医

此次考察中,罗湖区

向西林县人民医院捐赠了

一批医疗设备

据了解,自2017年对口帮扶西林县以来,罗湖区共派出8批医疗队、92人次驻点西林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累计捐赠价值约1000万元的医疗仪器和设备,充分保障了地方百姓的医疗需求,推动了西林县公立医院集团的发展。

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罗湖第一时间要求驻点援派医疗队员奔赴西林抗疫最前线,指导当地医院集团共建“呼吸内科”,组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小组,有效提高西林县新冠肺炎的诊疗实力,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幼有善育

校园彩旗飘飘

课室干净整洁

这是西林县罗湖实验小学的风貌

此次考察中,罗湖区

向学校捐赠了一批校服和文具

该小学是罗湖区和西林县东西扶贫协作实施的教育扶贫项目,于2019年9月1日正式开门办学,目前已招收学生2366人,覆盖了全县98个行政村。学校办学伊始即得到罗湖区各界高度关注,区政协和区慈善会捐赠了学习和生活物资,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西林县罗湖实验小学校长表示,到2022年,争取把罗湖实验小学打造成内涵丰富、特色明显,社会称赞、家长满意、学生向往,办学效益突出的“五善”特色优质学校。

孤有所养

9月25日

隆林县儿童福利院揭牌

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

唯一一家县域级儿童福利院

目前,该福利院

各种功能室基本齐全

可容纳300余名孤儿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入住

今后,这里将通过实施标准化工作,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营造更加安全、健康、舒适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在及时医疗、亲情养育、科学康复、适宜教育及全面发展等方面得到更有效的保障。

视频招聘会定期开展

多渠道解决就业难题

就业帮扶是稳定脱贫的重要支撑

基于当地群众的实际所需

罗湖多措并举

助力解决就业问题

为了解决搬迁群众生计和就近就业问题,隆林各族自治县脱贫奔康产业(就业)园扶贫车间应运而生,安置点的百姓们到车间上班,走路也不过五分钟。

截至2021年9月,扶贫车间已招商引进隆林达江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进驻,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城西安置点脱贫户就业岗位155个,有效提高了脱贫户的收入,助推城西安置点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粤桂劳务协作服务中心

一场两地远程视频招聘会正在举行

不少百姓拿着心仪的岗位介绍在等候面试

服务中心前台放置着四台电脑,参加面试的人坐在电脑前连接视频,视频的另一端,是来自罗湖区的企业。这样的视频招聘会,定期在服务中心举行。

服务中心于2020年5月18日在隆林揭牌,对来自全县16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脱贫户提供企业岗位推荐和就业动态跟踪。截至2021年9月15日,服务中心累计提供劳务服务40000人次,其中解决建卡立档脱贫户就业2550人次,协助建卡立档脱贫户到广东就业1346人次。

招商引资、创新帮扶

“急西林隆林所需、尽罗湖所能”

在与两地召开的

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上

罗湖区与隆林县、西林县签署了

教育、卫生、人资等框架协议

并分别捐赠300万元社会资金

2021年以来,罗湖区继续抓实招商引资,引导深圳市企业润世华新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隆林县就15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达成合作。

目前,该项目正在推进中,计划总投资12.8亿元,全面投产后将为隆林县注入产业发展力量。

同时,罗湖积极探索创新消费帮扶新模式。

8月,罗湖区成立全市首家乡村振兴农产品体验店。发动街道、股份公司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深业东岭商圈安排一间商铺,并减免了一年租金,以此支持广西企业在深圳开设实体店,通过线下产品体验、展示、销售,并依托“扶贫832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进一步完善了“线上+线下”消费帮扶机制,发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用。

罗湖助力隆林县、西林县

发展振兴的脚步从未停下

未来,将不断深化新合作

“急西林隆林所需、尽罗湖所能”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助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发展

信息来源:深圳新闻网 刘嘉敏

统筹整合:新时代新罗湖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回顾

1、多个文化地标崛起!绘就罗湖魅力“天际线”

2、好消息!全国免费!至于你的工资……

3、多地风险等级调整!张伯礼:今冬疫情或有反弹

4、“蒲公英”加强为超强台风!国庆假期会“泡汤”吗?

5、免费观影第六弹!“十一”黄金周,罗湖请你看好片!

6、我为群众办实事 | 用餐有补贴!罗湖长者饭堂又上新,地点就在......

来都来了,点个赞和在看再走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