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约有150家报纸杂志停刊,恐面临信息匮乏危机
2021-09-28 20:13
来源: 央视新闻

阿富汗约有150家报纸杂志停刊,恐面临信息匮乏危机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阿富汗全国记者联盟发布消息,阿富汗各地约有150家媒体停止印刷报纸和杂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近日在当地走访发现,大量当地媒体面临生存困境。

报刊商贩伊斯迈尔过去每天卖大约15种报纸,他说,由于媒体资金短缺,最近一个月报纸都停印了。

阿富汗全国记者联盟消息显示,有的媒体报刊停印后转向在网上发布新闻,有的则彻底关闭。

阿富汗自由记者协会副会长胡贾图拉·穆贾德迪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首要原因是,过去当地大量媒体运营高度依赖外国资金援助,媒体经营者没有考虑在没有资金注入的情况下如何独立经营。

另一方面,阿富汗经济不景气,企业减少广告投放,也让媒体经营更加困难。

此外,媒体还面临专业记者短缺问题,许多有经验的记者离开了阿富汗。穆贾德迪说,经济原因是记者离开的重要原因。

阿富汗国内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大量当地媒体关停,阿富汗国内恐将面临信息匮乏等社会危机。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