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认同自己的企业文化吗?看看职场人怎么说
2021-09-28 14:19
来源: 南方网

您认同自己的企业文化吗?看看职场人怎么说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2021年9月27日讯 近段时间,“酒桌文化”、“取消996”成为热议话题,女性权益受损等现象也再次引发公众对企业文化的思考。

那么,您认同自己的企业文化吗?当下职场人的答案又是怎样的?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职场人企业文化认知调研报告》,报告显示:9成以上职场人在求职时,会将“企业文化”作为考虑因素;而近半数职场人因不认同企业文化考虑离职或放弃入职,其中“加班文化”是最主要原因。

4成以上职场人不认同企业价值观

对于企业文化的作用,智联招聘数据显示,38.9%的职场人认为是“使员工形成一致的价值观”,仅5.8%的职场人认为是“约束和规范员工行为”。这表明,更多职场人将企业文化视为一种激发能动性的“驱动力”,没有认识到其对个人行为的规范作用。

具体到对于企业文化的了解上,52.6%的职场人表示“比较了解”企业文化,“非常了解”企业文化的仅占22.5%。受访者中,57.1%的高层管理人员表示“非常了解”企业文化,占比高于中层管理人员的34.4%、高级技术人员的37.2%。

同时,40.6%的职场人表示对所在企业的价值观“不太认同”或“很不认同”,该数据警醒企业关注“价值观念”这项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