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广东“健儿”夺五金,深圳二实成冠军摇篮!
2021-09-28 1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运会广东“健儿”夺五金,深圳二实成冠军摇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 (记者 陈彬)2021年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落下帷幕。毽球首次被列入比赛项目,共决出6块金牌,广东省获5金1银。其中,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毕业生获得两枚金牌,被誉为毽球冠军摇篮。

罗攀、杨泽涛荣获男子双人赛冠军,林秀婷、赖丽斯、庄芊芊荣获女子三人赛(青年组)冠军,这五位冠军队员都毕业于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深圳二实蔡金玉老师担任广东毽球队主教练。

其中,罗攀、杨泽涛获得男子双人赛冠军,这不仅是广东毽球队的首金,也是毽球项目进入全运会后诞生的第一块金牌,这一刻将会被载入史册。

作为毽球冠军摇篮的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全国毽球示范性学校”和“中国青少年毽球推广中心”,深圳二实毽球队成为毽球具有最高水平的基层中学代表队。

二实毽球实力:

深圳二实毽球队成立至今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毽球高水平运动员,先后向高等院校输送高水平专业人才42人(其中体育博士1人、研究生3人,大学毕业后回到深圳担任毽球专业老师22人);

获得省冠军69人次,全国冠军46人次,世界冠军18人次;

2012年至2015年分别到法国、蒙古、美国、意大利、新疆、内蒙、宁夏等国内外参赛、展示、宣传、推广、培训毽球80多场次;

每年免费为全市中、小学举办毽球冬、夏令营,培训毽球幼苗近4000多人次;

2015年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毽球锦标赛,荣获男子团体冠军;

2016年代表中国参加在越南举办的亚洲沙滩运动会毽球比赛,荣获男子、女子团体亚军和双打亚军;

2017年又一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在香港举行的第九届世界毽球锦标赛;

2018年校毽球队在5月份参加深圳市中小学生毽球锦标赛,男团亚军,女团冠军,并代表深圳市参加广东省毽球锦标赛乙组,男团冠军、女团冠军,成绩持续称霸广东省。

除了毽球,深圳二实还拥有男篮、女篮及足球两支经国家体育总局及广东省教育局、体育局认定的高水平运动队。

2021年4月20日下午,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以4:2战胜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夺得首届中国中学生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冠军!深圳二实队获得代表中国队参加亚洲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以及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资格。

2021年7月27日,2021年广东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初中组)二实女子篮球队获冠军,男子篮球队获亚军。8月10日,2021年广东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高中组)二实女子篮球队获冠军,男子篮球队获亚军。至此深圳二实女篮已十三连冠。

深圳二实实行“一校多品”,构建多途径发展平台,打通个性化发展通道,将“五育互育”作为学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落实“五育并举”高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系列举措。

崔学鸿校长提出“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以球育德、以球塑美,以球促劳”,二实体育工作成为实施“五育互育”的先行示范,依托三个高水平运动队辐射带动,发挥了体育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