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广西岑溪会员企业发展种植坚果5万多亩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28 10: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广西岑溪会员企业发展种植坚果5万多亩 助力乡村振兴



深圳市广西岑溪会员企业“广西岑溪市信畅坚果开发有限公司”企业家林畅发展种植坚果5万多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近日,记者在深圳市广西岑溪商会乡村振兴研讨会上了解到,深圳市广西岑溪会员企业“广西岑溪市信畅坚果开发有限公司”企业家林畅发展种植坚果5万多亩,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成立于2010年9月的广西岑溪市信畅坚果开发有限公司,是华南地区首家专业从事澳洲坚果科研、培育、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广西现代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有丰富的澳洲坚果栽培种植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力量,选育适合大面积推广种植的多个优良品种等。

助力乡村振兴

公司拥有全国优质的澳洲坚果种苗繁育中心,目前育苗基地已达300多亩,可培育优质种苗200多万株,可推广种植6万多亩;拥有2000多亩高效示范种植基地,其种植基地是全区“澳洲坚果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基地”。2017年1月,该公司规划投资2亿元在广西岑溪市5000吨澳洲坚果加工中心建设项目启动,引进澳洲坚果壳果和果仁生产线各1条,产能包括深加工为5000吨干果。

该公司与澳洲坚果种植户、各供应商代表、坚果收购商等坚果同仁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联盟种植面积10000多亩,每年壳果供应能力可达2000吨以上。“十四五”期间,公司还计划与中国联塑集团合作,至2025年联盟的规模预计达到10万亩以上,在中国澳洲坚果行业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带动当地群众就业

为了配合国家实施乡村战略,该公司还通过利用自身产业优势和平台资源,通过各种途径,坚持走“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探索多项长期有效为种植户提供“三包”的合作模式,即包优质种苗、包技术服务、包产品回收,带动大批群众创业、就业,共同致富。目前,该公司现已直接或间接带动周边群众10000多人从事澳洲坚果产业,种植坚果5万多亩,人均可增收1万多元,助力乡村振兴。

种植的坚果

据介绍,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先后获得“全国支持和促进革命老区建设发展先进单位”“全国巾帼农业示范基地”“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中国百佳品牌农民合作示范社”“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广西现代林业产业龙头企业”等荣誉,通过“中国森林食品认证”“中国有机基地认证”,是广西坚果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广西女能人协会副会长单位。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