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在大鹏山顶晕倒,消防员接警后及时出动
2021-09-28 09:28
来源: 深圳晚报

一女子在大鹏山顶晕倒,消防员接警后及时出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江南)9月26日19时,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接深圳市消防指挥中心调度称:大鹏新区鹏城社区东山寺山顶一名女子晕倒,亟待救助。接警后,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车11人赶赴现场救助。

消防员发现晕倒在山中台阶上的女子。受访单位供图

着急!山上信号不好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着急了,因为山上信号不好,一时间联系不上报警人,无法确定晕倒女子所在的具体位置。人命关天,不能坐等!指挥员立即下达指令上山搜寻,通信员同步不停拨打报警人电话及展开景区地图,最大限度去获取线索。

经过11分钟的寻找,终于在距离山脚1000米高处的台阶发现了昏迷不醒的女游客,旁边还站着两人。经了解,两人为与女子素不相识的路人,看到女子的状况后用手机帮助报警,他们也不知道女子究竟昏迷了多久。

负重!消防员抬女子下山

晕倒的女士约30岁左右,脸色苍白仰卧在台阶上,消防队员们立即检查其情况。只见女士嘴巴紧闭、呼吸微弱。确定无生命危险和外伤后,队员们立即使用担架将昏迷人员抬至山下,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负责抬担架的消防员为许雪冬、李堪贵两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山上的台阶上上下下比较多,路也是S型的,具体没有数走了多少级台阶,估计有两千至三千级。

提醒!外出游玩要量力而行

据了解,女子被120救助到大鹏妇幼保健院后,又被转到了盐田区人民医院治疗。

深圳消防提醒:爬山需要一定的体力和耐力,稍不注意调节,可能就会体力不支,引发意外。特别不提倡一个人进山进行超长时间、超负荷的运动,一旦发生意外,没有旁人帮助报警,得不到及时的救助恐怕有性命之忧。万一被蛇虫鼠蚁等咬伤,更是危险加重。国庆长假将至,市民游玩的时候,要提前制订好适合自己的线路,量力而行,规避风险。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