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得8金2银1铜+一等奖 双响!全运群众体育组深圳取历史突破
2021-09-28 09:12
来源: 深圳晚报

夺得8金2银1铜+一等奖 双响!全运群众体育组深圳取历史突破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深圳健身秧歌队创编《我的祖国》融汇南北秧歌特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郑志鹏)9月2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体育组竞赛结束,本届全运会群众体育组共设比赛类15个大项、142个小项,展演类4个大项、43个小项,共19个大项、185个小项。深圳市共有36名选手代表广东省代表团参加了7个大项、18个小项的比赛,为广东代表团贡献了8金、2银、1铜和1个一等奖,创历史最佳成绩。

●广场舞·健身秧歌(鼓)

受广东省体育局委托,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代表广东省组队参加展演类项目广场舞·健身秧歌(鼓)城市街道社区组比赛,由12名深圳运动员赵雪、陈思宇、翟曼莉、王丹凤、万梦、丘华、陈洪雷、郭小彬、张藜藉、孙友国、谭振华、周晓文组成的代表队,力克东道主陕西队等传统秧歌劲旅,取得一等奖(一等奖仅设1名)和最佳人气奖。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接到广东省体育局任务通知后,立即召集执行单位市广场舞协会,明确了参赛、备战工作的具体要求及任务目标。队伍立足深圳,放眼全国,聘请国内健身秧歌专家担任自选套路创编工作,选拔具备专业素质和技术基础的运动员,并关注赛事规程发布情况,及时调整,确保参赛人员符合资格。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调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有关单位,以备战工作为优先,确保训练时间和场地充足。备战过程中,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时向省局汇报各方面进展,取得省局大力支持,在省体育局下拨备战经费的基础上,调剂出专项经费,保障参赛、备战任务顺利进行。

●网球

全运会广东省代表队9名队员里有7人为深圳选送,分别是刘玉娇、马琳、赵梦娅3位女选手,以及毛亮、叶子豪、廖望、杨士杰4名男选手。深圳选手包揽了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的冠军,此外还取得女子团体冠军、男子团体亚军、男子单打亚军的好成绩。

女子团体冠军:刘玉娇、马琳、赵梦娅

男子双打冠军:毛亮、叶子豪

女子双打冠军:刘玉娇、马琳

男子团体亚军:廖望、叶子豪、毛亮

男子单打亚军:叶子豪

女子双打第五名:赵梦娅

女子单打第五名:刘玉娇

●毽球

全运会毽球项目共设6个小项,深圳运动员将半数项目的冠军收入囊中。

女子三人赛青年组冠军:朱美霞、林秀婷、庄芊芊、赖丽斯

女子双人赛冠军:蒙冬晓

男子双人赛冠军:罗攀、杨泽涛

●围棋

男子全民团体组冠军:佟云

女子全民团体组第六名:王卓

混合双人公开组第七名:戎毅

●象棋

男子团体公开组第四名:黄海林

●桥牌

双人赛(公开组)冠军:张邦祥、李建伟;

男子团体赛(公开组)第六名:张邦祥、李建伟、沈佳祥、施晓、王锐

混合团体赛(公开组)第七名:沈佳祥、施晓

●地掷球

草地掷球男女混合三人赛季军:何亨辉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