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了! “10月的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是真的
2021-09-28 07:45
来源: 工人日报

明确了! “10月的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是真的

人工智能朗读:

好消息,最近网上盛传的“10月的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是真的! 

10月工资可以提前发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七条写道:

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不少单位会在每个月的5号前发工资,这就意味着国庆假期,有不少单位9月底就会发放10月份的工资。

工资必须按约定时间支付

按照规定,用人单位应在规章制度中写明或与员工约定发工资的固定日期,工资支付周期不超过1个月的(即除了年工资、季度工资),约定的工资支付日不得超过支付周期期满后7日。

《工资支付规定》补充规定第4项第2款规定:

用人单位确因生产经营困难、资金周转受到影响,在征得本单位工会同意后,可暂时延期支付劳动者工资。

国庆加班费

不得以实物或过节费冲抵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五条中明确:

工资应当以法定货币支付。不得以实物及有价证券替代货币支付。

加班工资属于劳动报酬。因此,安排职工加班,必须依法安排补休或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实物或过节费来冲抵。

大家看看自己的工资发放日,符不符合提前发的条件哦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