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专题协商会
2021-09-28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协召开“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专题协商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专题协商会

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助力绿色低碳发展向纵深推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1年09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9月27日,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五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是市政协今年的一项重点调研协商。从6月开始,市政协成立专门工作组,按照绿色能源、绿色产业、绿色城市、绿色生态、绿色生活五个版块,进行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并提出一系列政策建议和措施集成的“工具包”。协商会上,14名政协委员、专家围绕这一主题积极建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通报相关情况并作回应。

林洁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系统观念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实现绿色发展与低碳发展的同频共振。要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凝聚共识智慧力量,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的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围绕我市绿色低碳发展重大问题、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和相关工作的薄弱环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智力优势和界别优势,形成履职合力,助力绿色低碳发展向纵深推进,为“双区”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对委员、专家们提出的高质量建议意见表示感谢,并要求政府各部门逐条梳理、充分吸收到相关政策和工作落实中,切实推动我市绿色低碳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说,希望市政协继续一如既往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深圳建成全球绿色低碳城市标杆、创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领导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