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严打地铁内违法犯罪,欢迎群众举报并提供线索
2021-09-28 07:19
来源: 晶报

深圳警方严打地铁内违法犯罪,欢迎群众举报并提供线索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地铁上的这些行为,若犯必拘!

深圳警方严打地铁内违法犯罪,欢迎群众举报并提供线索

警方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强化着装巡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9月28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王英楠/文、图)近年来,深圳地铁多条线路相继开通,交织成网,日均客流量已突破600万,方便快捷的地铁网络早已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出行的安全感,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严重影响市民公共交通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突出违法行为,精准打击,铁腕整治,依法严打地铁违法犯罪。据统计,8月以来,公交警方共抓获地铁内违法犯罪人数240余名,地铁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55.3%。

打防结合压警情保平安

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杨昌宇介绍,通过强化“显性用警”、成立地铁便衣队、构建群防群治机制、做好便民服务的组合拳,为地铁站区和车厢编织了牢固的安全防护网。据了解,行动以来,公交分局先后组织破获各类案件70余宗,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为提高站区的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分局全面强化“显性用警”。各派出所根据实际情况,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强化着装巡逻,通过督促站区警力加强巡逻盘查力度,用足用好地铁冲锋队、地铁突击小分队等,让群众在需要求助时,能够第一时间介入处置,从而避免了矛盾升级。同时,分局指挥、治安、反恐、警犬等部门,针对基层派出所的高发警情,制定了精准防控措施,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有效净化了站区治安环境。

此外,分局组建成立了地铁便衣队,提高打击违法犯罪精准度。在地铁早晚高峰案件多发的线路、区段投入大量便衣警力,及时发现、制止和抓获现行违法嫌疑人;同时,加大着装巡逻和便衣伏击,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在地铁区域内形成“对违法犯罪人人喊打”的态势。

打击队坚持“人民群众最痛恨什么犯罪就严打什么犯罪”的原则,将显性用警与便衣伏击紧密联动,在打击犯罪、治安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下足功夫。如今,一些地域性、多发性、团伙性案件得到根本性控制,最大程度地保护了广大市民的乘车安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