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或超17级!台风“蒲公英”升级为超强台风,深圳未来天气……
2021-09-28 00:01
来源: 深圳天气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最强或超17级!台风“蒲公英”升级为超强台风,深圳未来天气……

啥是秋老虎?

有“秋老虎”就是入秋了吗?

秋老虎是指三伏出伏以后,短期回热后到35℃以上的天气。多发生在8月底至9月之间。

形成秋老虎的原因是:控制我国的西太平洋副高boss在秋季逐步南移过程中又短暂向北抬。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多晴朗少云天气,日照强烈,气温高。

秋老虎来了就要入秋了嘛?

可没有这么简单,在气象学上,秋季的划分标准是:5天滑动平均气温小于22℃且大于或等于10℃。

深圳往年平均入秋时间为11月3日,最早为9月28日(1997年),最晚为11月27日(2020年)。

所以,想要入秋的小伙伴可能还要再等等。

这么热的天,深圳未来几天会降温降雨吗?

国庆假期马上就要来了,未来天气怎么样?接着往下看

未来一周高温炎热天气为主,国庆前几天局地偶有短时(雷)阵雨,据@深圳天气消息未来一周高温炎热天气为主,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预报↓↓↓

9月28-30日,多云到晴天,高温炎热天气持续;

10月1-3日,多云,局地偶有短时阵雨。

温馨提示

1、持续高温天气下中暑风险等级很高,大家要注意及时补水,防暑降温,减少或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作业,高温作业注意做好人体防护。

2、高温天气时用水用电量都将大幅上升,请注意节约用水用电。

3、长时间高温少雨将导致森林火险等级升高,特别是国庆假期期间,需重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广东天气、@深圳天气

[编辑:施冰冰]